~~回娘家坐坐 不行嗎?~~

 


 


〈女人心內話〉文/呂美滿


和一群女同事聊天後,才發現原來無論結婚時間長或短,


每個人都是自從結婚後,離開自己娘家,


沒有一位不會想常常回娘家看看、走走。


即使回到娘家後,什麼都不做,


而只是呆坐在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客廳裏,


那也是一種自在的享受,是一種特殊的歸屬感。


 


我嫁的是個獨生子,外省籍的公公、婆婆,沒有任何親戚朋友,


家中人口簡單。或許也是因為人口單純,


所以,無論是哪位家人,婆婆都看得非常的緊。


有時,好久沒有回娘家看看媽媽,心裏會想回去走走。


當我只是稍微透露出一點訊息後,


 


婆婆一聽到通常馬上反應:「家裏有什麼事嗎?」


平時,為了家中和平的氣氛,我不會與她有任何不愉快的口角發生。


但是,因為我是位職業婦女,要面對所有無論來自家裏,


或是工作上的壓力,難免會有情緒上來的時候。


有一次,我一聽立刻回答婆婆:


「難道一定要等到有事,才能回去嗎?」


此時,只見婆婆頓時啞口無言,不知如何回應。


平時上下班、忙孩子、忙家事,許多的事纏身,


讓我無法抽個空回娘家;


而我的娘家只要花車程20分鐘內就能到達,


當天來回都沒問題,我只想回去看看媽、


看看那個熟悉的地方,真有那麼難嗎?


 


次媽媽生病,我堅持要她住院治療,身為么女的我,


當然義不容辭的排開一切困難,幫忙輪流照顧。


於是,向外子提出我要去醫院照顧一天的計畫。


沒想到,他竟然說:


「妳媽又不是沒有兒子、媳婦,


也不是只有妳一個女兒,還輪得到妳去顧嗎?」。


 


從小我就是個非常有主見的人,再加上敢怒敢言的性格,


當時的我,一聽這樣的回答,怒火中燒,


義正詞嚴地告訴他:


「我媽只有生我一個給你當老婆。媽媽也只有一個,


有些事現在我不去做,將來有一天,


我會懊悔一輩子,我絕不做後悔的事!」


只見老公半天說不出一句話,慢慢的他也欣然接受我的意見。


 


根源所在>嫁出去 不等於潑出去的水


我實在不明白,為什麼太太回個娘家,


要經過丈夫的同意、婆婆的許可?


而丈夫回婆家,卻不用經過太太的認可?


回婆家是孝順的表現,回娘家好像是不光彩的事。


在婆婆面前要裝傻、在丈夫面前要裝笨、


在孩子面前要做慈母、老闆面前要精明、在工作上要幹練。


難道,結婚的女人永遠是那麼沒自我價值嗎?


 


在家我們要盡媳婦該盡的本分,


在外我們要做好職業婦女的工作;


但在媽媽的心裏,


無論我們幾歲,永遠是她們的寶貝女兒。


若沒有娘家的教養及栽培,


我們又如何可以撐起另一個家庭的重擔,


承接下一代養育的使命。


 


以,愛老婆及疼媳婦最好的方式,


就是也要愛她的娘家,畢竟,娘家是我們的根源所在!


資料來自 台灣論壇


 

 


快樂肥妞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